机关三总支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67

  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824日,机关三总支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三总支书记、离退休处处长谢宜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总支班子全体成员、离退休处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机关三总支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大家围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作了专题研讨发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谢宜鹏主持起草总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谢宜鹏代表总支班子对照“六聚焦六整肃”进行了深入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

谢宜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和“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总支班子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牢牢坚守政治方向,进一步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政治要求全面融入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渝追求进步,一辈子跟党走,查找自己“离岗有没有离党”“退休有没有褪色”。同时,要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老党员、老干部独特优势,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的新时代传播者。

谢宜鹏强调,下一步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明确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认真总结“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经验,加强政治建设,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不断推动解决老干部工作难点问题,不断激发离退休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工作人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