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41

    423日,机关三总支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机关三总支书记谢宜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宜鹏指出,这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6个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讨论,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上,始终不渝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余热生辉。



    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谢宜鹏指出,如此高规格的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亲切关怀。我校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一生心系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一辈子,面对新时代学校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和做好思政工作的新要求,要做到三点: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意义。办好学校思政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证。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大局,立德树人,全面提高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家庭、生活、学习的全过程。

    中心组同志在学习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学习深入,气氛热烈。大家衷心地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机关三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