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大手牵小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屯溪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227

    526日,校关工委赴屯溪开展“共筑中国梦,建功新时代”大手牵小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出席活动。

        雨后的屯溪,一碧如洗,绿茵如海。刘群英率校关工委委员、青年大学生代表和特邀嘉宾,来到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广场,在纪念广场新四军大型塑像前肃立。刘群英缓步上前,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冒雨仔细整理花篮绶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带领大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缅怀。

  


下午,师生们前往杨业功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导弹司令”杨业功将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边听边看,通过杨业功生平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幅幅音像画面,深切感受到杨业功忠于党、忠于人民,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奉献精神;面对新挑战、努力学习新本领、善于开拓新局面的奋斗精神;深入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狠抓工作落实的实干精神;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杨业功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光辉典范,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树立了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榜样。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共筑中国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大手牵小手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青春永向党,奋斗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追随先辈的步伐,让信仰点亮人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和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校关工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人人演讲中国梦”获奖选手、“双十佳大学生”、特邀嘉宾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