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13

627日,机关三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三总支书记、离退休处处长谢宜鹏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是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是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是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党员政治生日”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各党支部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的汇报。

 

 机关三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