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5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168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有85人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925日至28日,校领导顾家山、曹云霞、刘群英、常业军、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分别看望慰问我校老干部、老战士、老党员、老工人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为他们佩戴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献上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分别走进抗日老战士徐亚球、离休干部任诗书、郭世熙家中,为他们佩戴纪念章。每到一处,顾家山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



          顾家山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重要资源,也是兴校荣校的重要力量,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并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建立新中国作出特殊贡献的老同志的关心爱护。希望广大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全校师生要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校长曹云霞先后来到离休干部、老教授代表王茂音、杨林台家中,为他们佩戴纪念章,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曹云霞亲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积极倾听他们意见建议,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祝愿他们健康幸福,希望他们老骥伏枥,壮心不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发光发热。


    据悉,国庆前夕,我校各个附属医院也启动纪念章颁发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会、表彰会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把纪念章颁发到每位获得者手中,确保他们在国庆节前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慰问。感谢他们为新中国医疗事业的进步和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的卓越贡献,并祝他们健康长寿。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颁发对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机关三总支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