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岁老党员徐亚球讲述初心使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08

“听共产党的话,永远不会错!” 927日上午,一堂特殊的党课在笃行楼一楼会议室开讲,99岁老党员、抗日老战士徐亚球,为安徽医科大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特殊党课。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为徐亚球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常业军、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到场聆听。

 

 

徐亚球是安医大离休干部,也是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因出生于革命家庭,他八岁便耳濡目染,接受了革命的影响和熏陶。他经历了惨烈的战火风云,出生入死,艰难困苦,忍饥挨饿,战胜严寒,为国为民奋斗数十年,幸存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在听完徐亚球的党课报告后,顾家山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对徐亚球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顾家山说,徐亚球这位具有传奇经历的老战士,在党课中充分展示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坚定的“两个维护”的政治品质,以及不怕牺牲、一心为党的崇高品质。他就是活着的历史,就是“初心”的最好代表。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内迁70周年的关键时刻举办特殊党课,对学校领导干部重温初心、树牢使命具有重大意义。要大力弘扬像徐老一样的先进模范,宣传身边的优秀典型,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激发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将主题教育高质量地引向深入,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机关三总支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特殊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