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年满80岁老同志集体祝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0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氛围里,10月9日上午,学校在知行楼报告厅为13位80岁寿辰的离退休老同志举行集体祝寿仪式。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仪式并致祝寿词,赠祝寿礼。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祝寿仪式。

 报告厅内洋溢着无比幸福气氛。顾家山与老同志们热情握手,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同寿星们合影留念。


 

    顾家山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衷心祝愿在座的各位老寿星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并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顾家山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每年为老同志集体祝寿,是学校多年形成的优良传统。通过这一仪式,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顾家山强调,“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重要资源,也是兴校荣校的重要力量。学校的昨天,饱含着各位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倾注着老同志的辛勤探索和奉献。学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不铭刻着老同志奉献教育事业的功劳,浸润着老同志孜孜求索的深情。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艰苦创业、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学校永续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学校的今天,更离不开老同志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学校事业发展加油鼓劲,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学校的未来,更期待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参与支持、多进言献策。

   

    顾家山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学校一项需要高度重视的重要工作。学校党委将紧紧围绕“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对老同志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提供精准服务,真正把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用心用力用情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老同志的晚年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幸福生活、健康长寿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增强广大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学生代表向老寿星们献花,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祝寿仪式结束后,校领导顾家山、刘群英专程前往80岁寿星、校原党委书记夏英庭家中看望慰问,送上生日祝福。

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青年大学生代表、机关三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祝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