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96

11月26日下午,机关三总支邀请校现代教技术中心专家举办了一期以“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专题的讲座,有效提高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这是该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以务实作风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务求实效的新作为



    机关三总支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组织化、精淮化,不法分子诈骗手段花样翻新,新手法层出不究的新情况,力求避免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上当受骗,财产遭受损失,进而引发次生危害后果,积极作为,做实功强举措,特别邀请专家举办这期“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现教中心专家结合专业的电信网络反诈骗知识、经验以及典型真实案例,就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正确的处理方式以及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并要求做到“五不”“两要”,即不贪心不轻信不透漏不惊慌不转帐要及时核实,接到陌生人的电话、短信、网址,要第一时间向自己的家人、朋友、相关单位和部门的人员进行核实要及时报警,一旦被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