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老战士徐亚球走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97

12月9日上午,99岁抗老战士、离休干部徐亚球来到位于合肥市回龙桥路1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大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德林立马放下手头工作,热情接待了徐老。


 

    徐老精神矍铄、步履稳健,他首先作自我介绍,说自己是抗战老战士徐亚球,今年99岁,再过一个月就100岁了。国庆前夕他收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次专程登门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表示感谢。

   

    徐老心里高兴,显得十分健谈,介绍了自己参加革命和转业地方的经历。徐老说: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越来越关心,专门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退役军人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有了自己的家,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非常英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做了很多工作,今天来,我主要是向厅领导表示谢意,也来报个到,今后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可以安排。




徐老还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赠阅了部分新四军老战士回忆文章汇编《风云录》和徐亚球老人个人回忆录《新宇回忆录》等书。

梅德林认真倾听了徐老的个人经历,并表示钦佩。他说,热烈欢迎徐老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走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一年来,我们全厅上下努力践行总书记“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指示要求,根据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徐老继续关心省厅的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接见。

 

据悉,徐亚球,出生于1921年,徽医科大学离休干部。1939年,18岁的徐亚球参加游击队,开展了抗日游击活动。1940年参加新四军, 194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在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上海战役中均任师团突击营政治教导员。1955年,被授予上校军衔,同时被授予三级独立自由勋章、三级解放勋章、朝鲜三级国旗勋章。转业地方后,历任中科院安徽激光研究所副所长、安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等职,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