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开展“老少同心 共抗疫情”大手牵小手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652

      5月29日下午,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关工委在附属小学运动场举办“老少同心 共抗疫情”大手牵小手活动,与80位我校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欢聚一堂。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怀才、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孙爱和出席活动。



      活动在校关工委委员陈海燕创作的优秀抗疫作品《赞白衣天使好爸妈》中拉开帷幕。作品高度赞扬了我校奔赴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发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 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职业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战疫事迹和动人故事。



       我校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也从“线上”走到“线下”,与我校抗疫教职工的子女代表共同创作并朗诵诗歌《与明天的对话》,表达了青年大学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新时代少年儿童永远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秀少先队员的坚定信念。据了解,在学校承诺为奔赴武汉等一线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10件实事中,我校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认真负责地完成了“一对一线上帮教服务”,得到了参加抗疫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谢宜鹏在主持活动时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祝福。他表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工委事业,主体是老同志,服务对象是青少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夕阳人群”为“朝阳产业”贡献力量的大事。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再次感受全民战“疫”中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伟大”;通过其父母的榜样力量,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


        本次活动由校关工委、机关三总支主办,附属小学和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协办。活动期间,关工委老同志们还给小朋友们赠送了蕴含安医校训、安医精神、尊医重卫内容的精美书签以及体育用品,深受小朋友喜爱。


        校工会主席夏云、校团委书记张蔚和附属小学主要负责人,以及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