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讲师团深入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107

        近日,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陈海燕受邀,分别为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本科生作题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的专题辅导报告,以激励学生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陈海燕在报告中向同学们细致说明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方面,着重向大家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内涵。他表示,青年学生应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青春理想相融合,在学习中激发创新创造的热情。陈海燕还勉励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继承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校关工委讲师团的同志在工作中牢牢把握主动,认真履行使命,他们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及自身情况,加以综合分析,确定主题,撰写报告,反复推敲和打磨,增强报告的针对性和引导力。最后形成的授课报告上报校关工委。这些专题报告经校关工委审核后以菜单形式下发到全校各学院,由各学院根据自身的特点和需要选择授课,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