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离休干部陈志哲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23

2020年12月29日,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会见了我省受表彰的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出席大会并讲话。我校原离休干部陈志哲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我校也是在肥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陈志哲同志是我校原离休干部,任原卫生系(现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教研室主任、副教授。1987年,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先进个人;2016年,获我校“学习雷锋在行动”先进个人荣誉;2017年,获“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之星”荣誉称号,受到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表彰,同年10月被评为助人为乐“蜀山道德好人”;2019年,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第四届安徽省教育系统十佳“五老”等光荣称号。

陈志哲同志离休不离志,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和青年学子成长,自2008年起,至2019年10月去世,连续11年为张锡祺奖学金捐款累计达25万元。陈老虽然已离开了我们,但他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爱岗敬业精神,以及不忘初心、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全校师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