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暨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37

        6月23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暨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向健在的、截止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畅谈“光荣在党50年”的感受和体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场简朴庄重,气氛热烈,参会老党员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党委书记谢宜鹏带领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逐一颁发并佩戴纪念章,握手致贺,合影留念。

        谢宜鹏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对于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党员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宜鹏强调,老同志老党员为党工作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勋章,既是高度肯定广大老党员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历史功绩,也是对广大老党员的最高礼赞,我们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自觉弘扬老同志、老党员的精神传统,学习他们的崇高品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希望老党员、老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安医人听党话、跟党走、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崭新篇章。

        会上,王永川和王茂音两位老党员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回忆自己在党的培养教育下的成长经历,尤其表达了他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喜悦与自豪;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热爱、感激和赤诚。表示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家庭家教家风之中,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老党员们手捧纪念章,心情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获此荣誉,感到非常自豪,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直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幸福之中。我们会一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今年校本部共有82位老党员获此殊荣,其中年龄最大者已逾百岁,党龄最长者已达80年。当日有23位获颁纪念章老党员参加座谈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