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岁老战士“七一”当天庆特别“生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15

“感谢党,感谢国家!也谢谢你们!这是我度过的最难忘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

7月1日下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的会议室里充满欢乐喜庆的气氛,与党同龄的百岁老战士、老党员徐亚球站在为他定制的百岁生日蛋糕前笑得十分开心,连连拱手向现场众人表达谢意。

“祝您老健康长寿!”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谢敏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向徐老送上一束鲜花,表达对其百岁寿辰的祝贺,同时也感谢他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学校建设发展所作出的卓越成绩。据她介绍,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离休党支部定于7月1日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为离休老党员过“政治生日”。“考虑徐老年事已高和其身体情况,离休党支部的活动一般不通知他参加。这次徐老得知要在‘七一’当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决要求参加。”

为了现场给徐老一个惊喜,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活动前精心策划,定制了生日蛋糕,蛋糕上笑容慈祥的寿星、红通通的“寿”字和带有“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字样的装饰,是对徐老健康幸福、平安长寿的真诚祝福,数字“100”的生日蜡烛则是其与党同龄的见证。

参加活动的离休老党员们一同分享了喜悦,品尝了美味的蛋糕,同时收到了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定制“政治生日”贺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中,全体老党员紧紧握拳,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胸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十分耀眼,这既是对他们一路拼搏奋进的肯定,也表达了他们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徐亚球,1921年出生于江苏省沭阳县的一个革命家庭,从小耳濡目染,深受革命的影响和熏陶。1939年投笔从戎加入民兵队伍,开始抗日游击活动。1940年,他成为新四军的一员,学会带兵打仗。1942年10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因功勋卓著,先后获得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三级独立自由勋章、三级解放勋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众多荣誉,1984年离休。

 当天上午,徐老在家中准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与党同龄、有着近80年党龄的他心情激动,感慨万千,在观看直播途中亲手写下感想,表达自己对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设抛洒热血、壮烈牺牲的战友们的怀念之情,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