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切磋打磨正在筹备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谢宜鹏主持备课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在广泛征集、认真遴选、严格审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精心挑选五位政治表现突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较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能力优秀的老战士、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宣讲团,结合安医精神、自身奋斗经历和成长过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安医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备课会上,宣讲团成员陈海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多年宣讲经验,作了宣讲辅导。离退休党委书记谢宜鹏结合集体备课内容要求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五老”宣讲团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刻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突出“七个聚焦”,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讲清楚、讲透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组织保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宣讲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还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送上学习材料。宣讲团成员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备课很及时、很受益,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将认真学习,精心准备,在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讲深、讲透、讲全、讲准、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中心任务,高标准、有特色、务实效地完成在全校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任务。

        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宣讲团全体成员和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