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宣讲】“五老”宣讲团为药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药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陈海燕为该院2022级新生作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谢敏出席会议,该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主持报告会。

        陈海燕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一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着重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他联系时代特征、校史校情和青年大学生现状,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个有利于”和“十点认识和建议”,教育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陈海燕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要把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要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要从党的辉煌历史和新中国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胸怀梦想、潜心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安医精神,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报告会内容既有思想教育性,又贴近实际、贴近学生、贴近生活,既是一场生动的党课,又是一场丰富的时政课,更是一场精彩的校史校情课,聆听报告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报告会也是校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场辅导报告。药学院2022级130名本科生聆听了宣讲。(药学院 余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