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宣讲】“五老”宣讲团为机关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五老”宣讲团成员、离休干部郭世熙应邀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主持。

郭世熙围绕“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参军和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入浅出宣讲。他用鲜活的事例和荣获的各类表彰讲故事、颂党恩,教育激励机关党员从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中汲取积极进取的精神养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品格,锤炼本领,凝聚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华峰在总结中指出,郭老时刻谨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用奋斗的一生谱写了一篇拥党爱党、淡泊名利、坚持原则、争做先锋的个人传奇,这次宣讲也是一堂生动的红色革命课。他强调,机关党的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要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升服务质量,发挥育人功能,争取岗位立功。作风建设中既要抓“大是大非”,又要抓“小时小节”,聚焦“8小时以外”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要用好身边正反两个典型,追求先进,拒腐防变。

机关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此为指引,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中见实效,继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在高质量抓好当前工作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相关负责人、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督导组第九组成员以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聆听了宣讲。(机关党委 李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