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谢宜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章节和《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全校离退休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挥“五老”优势作用,为助力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谢宜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党员学习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重点,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三会一课”与支部送学相结合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利用“学习强国”“安医晚晴”微信群和离退休处短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学习宣传相得益彰、相互促进。要强化激励关怀、用心用情,“一人一策”服务好离休干部,积极帮助空巢独居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第六党支部书记张永华和党委秘书鞠宁分别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