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10

        12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谢瑞瑾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离退休处关于老同志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专题汇报以及老同志代表意见建议后,顾家山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今天的会议是经学校党委认真研究,“新十条”颁布以后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老同志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易感人群,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重点抓好老年人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防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

        就科学统筹好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和为老服务工作,顾家山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离退休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重点关注空巢独居、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群体,切实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健康。二要耐心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解读工作。通过举办面向老同志的专家线上讲座、编写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推送疫情政策信息等多种形式,及时向他们传达最准确、最权威的疫情防控政策和信息,传授科学防护、医疗救治和用药就医等知识。三要强化离退休人员的服务保障机制。建立完善全校老同志健康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实做细特殊时期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帮扶工作,积极回应并努力解决老同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共克时艰携手守护生命健康。学校在持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需要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理解、包容、参与和行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遵守防疫政策,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谢瑞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密切跟踪,加强与老同志的联系,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对老同志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提升精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和网格化分类分层管理,加强与一附院相关部门联系,建立完善老同志就医联动机制;要加强宣传力度,提升老同志及其家人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将专业疫情防控知识转化为健康能力。

        学校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