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3月10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7个党支部书记采用现场述职的方式汇报了2022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谢敏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谢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党员、服务离退休教职工等方面,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认真总结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以及做好2023年度党建工作的具体打算和措施。谢敏强调,要把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

        谢敏指出,2022年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离休老党员王永侠同志逝世后,将身躯无偿捐献给学校用于教学、科研,并向学校捐赠20万用于资助困难学生,学校党委发出了《关于向王永侠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向王永侠同志学习,离休老干部再次向全校师生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第一党支部荣获安徽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二党支部获评三类特色党建项目,第二党支部书记荣获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优秀奖。这与各位支部书记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但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各党支部要持之以恒、再接再厉,要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离休老同志实际,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把党建工作和为老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党建促服务,做好服务强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