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缅怀安医先贤 致敬‘无言良师’”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4月2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走进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沉重追思张锡祺等老一辈医学教育家,深切缅怀以王永侠同志为代表的安医先贤,致敬“无言良师”。王永侠同志亲属,离休干部郭世熙,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在主持讲话中深切缅怀了胸怀仁心医民、精医报国梦想的安医先贤,向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师生党员铭记安医百年历史,赓续安医红色血脉,饮水思源,艰苦奋斗,深入学习安医先贤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将缅怀追思之情化作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大国良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谢敏现场领学了王永侠同志先进事迹,深情讲述了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坦荡无私的政治品质,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蜡炬成灰的崇高精神,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勉励师生党员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活动中,在场师生集体向张锡琦、王永侠等为医学事业发展献出遗体、器官的“无言良师”默哀一分钟,怀着崇敬之情敬献了花篮和鲜花。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副站长付杰带领学生重温医学生誓词,学生党员代表深情诵读了诗歌《生命的礼物》。“安医先贤信仰坚定、仁爱无私、淡泊名利的事迹和精神感人至深,医学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支持,往后我会更加努力。”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赵益伟参加缅怀时坚定地说到。

        通过清明祭扫这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榜样引领课,全体师生深深体会到了安医先贤的高尚品质,灵魂受到深刻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弘扬安医精神,为党和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