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最美夕阳红  我校老年大学“开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精心谋划与全力推进下,近日安徽医科大学老年大学舞蹈班、歌咏班相继开班。

        本次老年大学舞蹈班、歌咏班邀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任教,老师们提前了解参课老同志的基本水平和功底,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课程。舞蹈班在教学中,老师先进行动作示范,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使在场的学员们伴随着音乐旋律,跟随老师的舞步,开始课程的学习。歌咏班的工作人员当日早早地来到教室接上音响、架起歌谱,提前帮大家打印好歌谱。老师为学员讲解发声、识谱和简单乐理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声乐演唱技能。一节课下来,学员们热情高涨,课后还不断向老师请教有关舞蹈、演唱方面的知识,纷纷乐在其中。

        学校老年大学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学员为中心,大胆探索,突出服务意识,抓好办学质量,不断加强沟通,积极营造和谐、轻松、友爱的学习环境,确保老年大学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让老年大学成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周边街道社区老年群体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弘扬先进文化、创造和谐社会和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把老年大学真正办成老年人文化活动的中心、学习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安度晚年的乐园。同时老年大学继续积极回应离退休教职工呼声,有序推进老年大学建设,将“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做实做细,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老人在不断学习中自内而外焕发“夕阳红”。(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