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教职工书画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0

又是中秋遇国庆,喜见翰墨配丹青。国庆节前夕,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教职工书画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书画作品展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 

征稿启事发布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我校广大教职工中的书画爱好者踊跃投稿参与,短短时间里创作出一幅幅描绘祖国大好河山、歌颂人民乐享小康的精彩画面与美丽乐章,通过书画作品展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讴歌国家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的非凡业绩,表现安医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崭新风貌,可谓“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露颂和谐

  

参展作品中既有精彩纷呈的软笔书法,又有赏心悦目的硬笔书法,不仅画种各异,且形式亦别。参展作者中有年逾耄耋的教育前辈,更有坚守教学一线的青年学者。一幅幅精彩的笔墨丹青,也表达出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燃烧自己、照亮学子的教师情怀,以及仁爱奉献治病救人的医者仁心。书画展形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共有13位老同志的26幅作品参加书画展。

本次书画作品展由校工会主办,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协办。(校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