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九九重阳 温暖相伴”重阳节爱老敬老助老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与第一附属医院离退休党总支、校团委一起走进医健新安护理院,开展“九九重阳 温暖相伴”重阳节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看望慰问学校及一附院入住的8名退休老同志。

        来到护理院,参加活动人员和老同志们亲切座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谢敏向老同志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学校近期改革发展的新成绩,分享了学校离退休工作新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座谈会上,老同志们对离退休工作处领导一行来到护理院看望他们感到非常激动,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并分享了他们开心、舒心、暖心的生活情况,祝愿学校建设事业顺利推进,蓬勃发展。随后,工作人员走进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房间逐一看望慰问。

        随行的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向护理院的老人们进行老年常见病知识宣讲,并与老人们一起手工制作防病香包,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慰问结束后,在护理院负责人带领下,谢敏一行对护理院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护理院的办院资质、养老理念、特色服务,并对护理院的房型、餐厅、多功能厅、医疗等服务设施进行了考察。

        据悉,此次慰问活动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开展的2023年重阳节爱老敬老助老活动之一,按照工作安排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还将陆续赴其他相关养老院看望离退休老同志,此项活动旨在深入了解高龄老同志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深入推进精准精细服务管理,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青年学子们能懂得尊老爱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大任,治病救人的大国良医。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将一如既往地对离休干部、高龄空巢独居及有特殊困难的退休人员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把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爱落到实处,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一附院离退休党总支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