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月31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邓廿庆作廉政专题报告,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谢敏主持会议。

        邓廿庆以《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主题,从“我校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高校干部应该知晓的法律法规”“现阶段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谢敏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清晰有力的思路和举措,特别是其中涉及到学校离退休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值得认真反思、自警自省。为贯彻落实好校党委、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她强调要坚定政治自觉,在思想认识上正本清源,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党性原则;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管好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从小事小节守起,时刻慎独慎初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严的基调,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言传身教、化解矛盾、法治宣讲、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积极发挥专长、建言献策,带头做全面从严治党和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