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1月23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谢敏主持会议。

        八位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及整改落实情况、支部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内容来进行,同时还相互交流分享了从事离退休党建工作的体会。述职发言既总结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又分析弱项短板和差距不足,同时提出下一步思路和举措。

        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每一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谢敏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提出指导意见。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谢敏强调,各位支部书记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根据学校党委的统筹部署和离退休党委的工作安排,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有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主题教育的开展,在加强支部建设、开展党员学习、参加主题活动、组织实践考察、发挥党员作用、开展帮扶慰问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较好完成了2023年党建工作任务。新的一年,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举措》精神,充分考虑离退休党员干部的身体、居住、家庭等实际情况,在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支部凝聚力、增强党员归属感、关心党员服务群众、推动党员围绕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等方面再下功夫,把党建工作和为老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