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部署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5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任期届满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谢敏主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共有八个党支部,其中七个党支部任期届满。为做好本次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谢敏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在党委领导下进行,要把支部换届选举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从本质上说,离退休干部工作就是党建工作,抓好离退休党建工作在党的建设特别是组织体系建设中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是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二是精心部署安排。换届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精心组织、部署和安排,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的原则、程序和纪律,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三是强力推动落实。会后,各党支部要立即传达党委关于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启动各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各支部要结合各自支部的实际情况,充分酝酿。选配党性强、威信高、经验丰富、乐于奉献、身体较好、相对年轻的退休干部党员充实到党支部班子中。要严明纪律,把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作为教育党员、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过程。

        会上,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黄介梅解读了《关于做好离退休党委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方案》,明确了此次离退休党委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及主要任务,并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委员会设置、组成、推选原则以及换届选举工作主要程序与时间要求等逐一作出详细说明。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